略略略略略

金子涵×孔雪儿|秘密

半纪实文学 半ooc 勿上升蒸煮

绿色无凰  3.6k

我被昨晚那一期的排名和内容伤到了 如果这两个人没出道狗桃将被我暗鲨



作为因为选择了同一首歌而自动成为一组的队友,金子涵跟孔雪儿其实没有什么交集,也没有几个互动。

两个人都不是在人际交往里主动的人。

金子涵看不太惯女孩子之间的虚情假意,她对着那些嘴上互相夸赞,赞美之情溢于言表却在眼底看不到多少真诚笑意的女孩子们保持着冷漠和面无表情。

因着天生的优越外貌,她从小到大不乏追求者,在美国读书时就有不少男孩子女孩子向她示好,这个节目的女生们更甚。她其实一直都不太擅长处理感情问题与人际关系,面对真实度低于一定值的笑容不想要给眼神理会,也并不知道那些just so so的表面关系有什么维持的必要。

初舞台表演时她坐在导师后面的选手席,看着别人一个一个上台表演,很少有面部表情的变化,一旁的陈昕葳叽叽喳喳地点评着每一组的表现,还凑在她耳边告诉她这一组跟上一组有什么不同,她心想她们有什么区别吗,甚至还想让陈昕葳憋说话了;选歌时孔雪儿蹦蹦跳跳情绪亢奋,她安静地站在原地,只觉得吵闹,好想回去睡觉。

她似乎天生就是一根筋。

与她相比,孔雪儿对人对事的反应就要敏感,鲜活得多。

初舞台上台表演之前,她坐在座位上紧张得如坐针毡;前男友,呸,前队友在台上展现帅气高超的舞姿时激动得在座位上跳了起来;第一次见面,百人长桌前,金子涵和队友一起作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得知她在美国华裔小姐比赛上表演中国舞和川剧变脸获得季军和才艺奖之后,孔雪儿朝后探出身子,赞许地隔空给她比了个“六六六”。

但是大家参加节目不管是想要高位出道成为最终九人团的一员还是艹一波热度就功成身退,都是来“逐梦演艺圈”,而不是来交朋友的。没有人会给其他人留下很多可以进一步接触的空间,选手们就像一块块海绵,把汗水大量挤给了训练室里甩动的一根根发丝和去食堂和宿舍的路上急匆匆的脚步之后,自己原本的精力已经所剩无几了。

不管被人诟病过多少次,谁也无法否认,梦想这个词,就像水源一样,对沙漠中饥渴的人们充满着巨大的吸引力。在练习室里对着镜子跳舞的那八年里,没有哪句话比“一无所有,有梦而已”更适合更能形容孔雪儿。

不论是毅然与原公司签约新公司解约还是此番前来参加选秀,她都是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押上了老天给的天赋与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运气和前半生所有的努力与付出,期望换来四个月后一个美好的结局。

Play组的Center安崎是个雷厉风行的女生,是拥有无比的自信的全能ace,在选人时咔咔几下就挑好了一群手长脚长的女生,如她所说,这样跳起舞来一定好看。

她寄予厚望的成员们归还给她足够的信任。大家相识不久,排练时也足够默契地很少开口说话,这正合了金子涵的意,她本就不爱说话,她擅长的是默默站在一边观望每个人,也可能是在发呆,谁知道她在想什么呢。

她好像是背着个包袱来的,走到哪儿都带着。

这是金子涵默默地观察了几天孔雪儿后,在心底得出的结论。

“到饭点了放饭了,大家都去吃饭吧!”安崎站在训练室门口招呼队员们,她是吃饭最积极的人,吃饭和练习一样都不能落下。

成员们三三俩俩地相互招呼着一起去食堂,金子涵条件反射地回过头看。

果不其然,孔雪儿听到了也没有什么反应,依然在练舞。

“子涵,雪儿,吃饭去吗?”有成员过来问,脸上满是热情。

“我不吃晚饭,谢谢你。”孔雪儿朝她笑了一下。极度自律的身材管理的一个女团成员的基本自我修养,成为练习生的这些年里,她很少吃晚饭。

“呃,我也想再练会,你先去吧,再见。”金子涵非常礼貌地拒绝了,鬼使神差地也留了下来。孔雪儿有些惊讶地看了她一眼,金子涵报之以微笑,随之开始练习。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各自占了训练室的一角,偶尔金子涵发呆动作做错的时候,对着镜子的孔雪儿敏锐地注意到了,就会过来默默帮她纠正,她告诉她几个甩头和wave的小窍门,这样做起来自然又好看,是她自己在漫长的练习生生涯总结出来的,并且认为自己有教好这个小自己三岁的妹妹的责任。外面传来别人嬉笑打闹的声音,训练室里依然安安静静,只有孔雪儿在她耳边轻声说话的声音,略带口音的声调和呼出的气息轻轻地摩擦着金子涵的耳廓,再调皮地钻进耳朵里,好像一只幼猫的爪子在挠她的心。

逐渐的,静默的空气中浮起了一些让人心安又眷恋的感觉,这样仿佛有些心照不宣的味道,好像在这方小小的空间里,时间会流动得慢一些,金子涵突然觉得,就这样一直陪着她也不错。

金子涵就这样静静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直到晚饭时间结束,大家陆陆续续回到训练室继续练习。

晚上到回宿舍的时间时,孔雪儿往往也会留下来给自己加练,金子涵也想要继续留下来,却总是被陈昕葳喊走。金子涵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撑自己留下来,也不想把有些东西表现得太过明目张胆,只好顺着陈昕葳的意一起回宿舍了。路上她们手牵着手与以前没有区别,只是金子涵偶尔神游天外时会恍惚想着如果是孔雪儿的手就好了。

平时她们依然没有说过几句话。登台的时间近了,想在青春制作人面前表现好第一次公演,每个人都在暗自咬牙努力。

彩排时大家都被pd和导师夸了,只有葛鑫怡被给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葛鑫怡心里有些着急,在大家都休息的时间继续练着手部动作,安崎看见了便上去教她,孔雪儿什么也没说,默默地站到旁边陪着她练。坐着发呆的金子涵犹豫了一下,也跟上去了。其他成员见状,纷纷聚到一起练习。大家都在为公演努力着,为play小组拿第一而齐心协力,信心满满,只有金子涵有点惆怅,公演结束之后,她还有什么理由跟孔雪儿待在一起呢。

 

作者手动开启快进功能,于是时间一下子跳转到play表演结束之后。

 

金子涵坐在孔雪儿旁边,所有人一起默默等待显示屏上出现每个人的得票数和名词。

她离她最近,察觉到了她努力抑制下去不让人察觉到的紧张与渴望。她像在深海里快要溺亡的人,太需要一根救命稻草了。

“第三名,孔雪儿”的字样出来之后孔雪儿的身躯小小地颤动了一下,金子涵立刻转过脸去看她,孔雪儿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甚至象征性地给自己鼓了几下掌,也许是她的倔强强撑着她不在镜头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高兴和难堪。只是两人离得极近,空气中细不可闻的悲伤与难过她还是敏锐地感受到了,亲眼见证过她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有多努力,此刻就有多心疼她的倔强和难受。看到自己是第二名却完全没有一丝开心的感觉,她恨不得此刻不是在公演现场不是在镜头怼脸的地方而是在没有别人只有她们两个人的训练室,她想用双手蒙住孔雪儿的眼睛让她不要再看了,甚至抱住孔雪儿让她好好的大哭一场都比现在这副强忍眼泪无语凝噎的表情让她好受。

她想要触碰她的手安慰她,却又不敢。连偷偷望她都是小心翼翼地。

回到后台时金子涵发现孔雪儿不见了。她的心陷入不安。

所有训练生都在欣赏下一场表演,有人向她投以赞许的目光肯定她的表现力,她礼貌地点头以示感谢,然后还没坐稳就起身出去了。

她推开一扇扇训练室的门,洗手间的隔间都找遍了,还是在一间没装修好的房间里找到了。

孔雪儿小小的身体缩成一团,躲在角落里背对着门的方向,身体一颤一颤的,像在抽泣,金子涵隐隐约约听到了抽泣的声音,她忽然想起小时候家里养的猫发出的呜咽。

看到孔雪儿,她有些放心下来,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她的心一下一下地抽痛,好像有一把刀在上面轻轻地划着。她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大步向孔雪儿走去。

忽然出现的脚步声让孔雪儿猛地回头,猝不及防地被揽进一个高挑身影的怀抱里,一股栀子花的香气扑面而来,就像跌进了一片梦幻的花海,金子涵一只手温柔中带着点不可抗拒的力度抬起她的下巴,然后双手捧起她的脸,将唇印上她的额头,孔雪儿感觉到不可思议,瞪大了双眼,又一时愣住忘记挣扎,就这样顺从地承受着金子涵的吻。一瞬间天旋地转,好像穿越到童话世界,身畔的栀子花香又将她唤醒,没有悲伤和哭泣,只剩平静与安宁,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两个人。

金子涵亲昵的用唇蹭着孔雪儿的额头,又向下触碰她的鼻尖,她想这样亲近孔雪儿很久了,她像只自然界的原始动物一样,表示亲近与喜爱只会用肢体和面部的接触,喜欢一个人就想抱住她吻她的脸。

“这样就好了......什么也没有发生......”“嗯.......”

 

“金子涵?”孔雪儿惊讶又疑惑,还带着点哭腔,“你来干什么?”

“!......”金子涵瞬间从幻想里清醒过来。

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

面对着泪痕未干的孔雪儿带着戒备与隐忍的眼神,她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的突然出现。

“我觉得有点闷,出来转转,就看到你了,”金子涵有点手足无措,状况之外她一向很笨拙,“在我心里你是第一位的!不要难过......”她从口袋里摸出纸巾,小心翼翼地为孔雪儿擦拭眼泪。

无语,怎么有人哭起来都这么楚楚动人,让人又怜爱又想狠狠地欺负。只是现在时候未到,场合也不对。......她在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在说什么啊,我已经好多了,没有什么难过啦,”孔雪儿自我消化负能量的能力本来就很强,已经缓解得差不多了,看着她呆呆的笨笨的样子破涕为笑,心底也暖暖的,主动拉起她的手朝外走去,“赶紧回去啦。”

“.......en”金子涵缓缓地答应着。其实她想替她分担她的包袱,想让她轻松一点,想帮她得到她想要的,想下次还跟她在一组,想和她一起出道,总之孔雪儿去哪里,她金子涵就跟着去哪里。只是这些话现在还不能告诉她。她害怕失去她,害怕说了会把她吓跑。

这是一个秘密,已做好决定。


评论(27)

热度(5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